close

  2014年似乎是一個“航空災難年”,但有關航空安全的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並非近代航空史上最黑暗的一年,而且全球航空依然安全。
  據總部設在日內瓦的飛行事故檔案局統計,2014年全球已發生空難111起,是過去80多年來空難次數最少的一年。不過,雖然空難次數不算高,但從死亡人數來看,情況較為嚴峻。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158人在各類空難中喪生。
  根據飛行事故檔案局的統計,如果失聯亞航客機上162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難以幸免,那麼,今年空難致死人數將增至1320人。2014年將成為2005年以來空難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
  按照航空安全網的統計,2013年共有265人在航空事故中喪生,由此成為1945年以來最安全的航空年份。空難死亡人數最高的年份是1972年,共有3346人死於空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近年來,全球航空安全記錄穩步提高,而這一大好趨勢在2014年被終結。
  事實上,空難一旦發生,就會立即成為各路媒體關註的頭條,這無意會放大空難給人們造成的心理衝擊。然而,總體而言,乘坐飛機依然安全,每年空難死亡人數要遠遠低於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世界衛生組織2013年說,每年約有124萬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
  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統計,2011年,全球商業航班次數已經增至3000萬,乘坐飛機的旅客不斷增加。雖然2014年空難死亡人數創下近年來的新高,但戈爾茲認為,同全球每年龐大的飛機乘客相比,這一數字所占比例依然很低。張偉(新華社今晨特稿)
  張偉  (原標題:2014航空並非“最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