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王梓涵 實習生 彭靜 明年起,全市駕駛員在辦理機動車定期檢驗時,可以足不出戶完成預約。
  昨日,市交巡警總隊介紹,由交巡警總隊車管所研發設計的機動車檢驗網上預約服務平臺,即車檢預約系統,將於2015年1月1日起正式投入使用。至2015年6月前,將逐步向全市機動車檢驗機構推廣使用。
  屆時,有檢車需求的群眾可登錄“重慶網上車管所”,點擊“車檢預約”服務系統,按照系統提示即可提前5個工作日預約檢車時間和檢驗機構。凡通過車檢預約系統預約的車輛,在參加檢驗時可享受“專門通道、優先檢驗”的優質服務。
  如檢驗機構因臨時設備故障、停電等原因,無法提供車檢服務的,檢驗機構將及時與送檢人聯繫,請送檢人保持通訊暢通。預約後因故需取消預約的,應當提前一天登錄車檢預約系統,按照系統提示進行取消操作。
  車檢預約服務實行免費服務,如發現檢驗機構有額外收費行為,請撥打968888投訴。
  預約條件>
  1.在本市範圍內註冊登記,且檢驗有效期屆滿或屆滿前三個月的汽車,從2015年1月1日起,可預約主城區內17家機動車檢驗機構。
  2.在預約前或到檢驗機構參加車檢前,駕駛員應當提前將交通事故和交通違法處理完畢。
  預約步驟>
  1.登錄www.cqcgs.gov.cn,點擊“車檢預約”;
  2.按系統提示正確填寫送檢車輛基本信息;
  3.正確填寫送檢方式及送檢人信息;
  4.自主選擇檢驗機構和檢驗時間;
  5.確認預約信息,系統發送預約成功信息;
  6.按預約時間到檢驗機構優先檢車。  (原標題:車檢明年可網上預約 6月前將在全市推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