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14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雖然還沒有公佈細則,“滬港通”交易一經宣佈,就引發了資本市場的極大關註。上海和香港兩地交易所的投資者,如何互買股票,能否直接使用人民幣投資。
  儘管內地和香港證監會的聯合公告里寫得很清楚,滬港通將允許兩地投資者通過當地證券公司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包括滬股通和港股通兩部分,但很多投資者誤認為仍然需要到香港的證券公司開戶,才能買賣港股。
  對此,業內人士表示,滬港通與2007年“港股直通車”最大的區別在於,投資者直接使用人民幣投資,不需要自己換匯,不用去對方市場開戶,就可以直接投資對方市場股票。在此前的通氣會上,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表示,滬港通將採用人民幣結算,而在投資者保護方面,將按照交易發生地原則進行監管。
  張曉軍:一個是要進一步完善方案,優化業務流程,出台該項業務的規範性文件和配套措施,做好技術準備。第二個是與香港證監會溝通業務監管和跨境執法問題。第三個是要制定有關交易方式、交易時間安排、信息披露等的細則和應急處置方案。
  設置滬港通交易的消息發佈後,股市裡相關標的上市公司的股價出現大漲,很多人認為其中存在明顯套利機會。不過,由於相關的細則等還沒有出台,市場預計距離滬港通正式推出還需要半年時間。東北證券投資顧問郭峰認為,市場在這段時間內將會逐漸消化原有價差所帶來的套利空間。
  郭峰:這些公司他們的估值相對比港股、比H股明顯偏低,大概低了10%-20%,所以這方面受到滬港直通影響,他們在短期內會有一個快速的上漲,填補估值差距。但是我們也註意到,實際上經過短暫的填補之後,他們的估值就會趨於穩定。
  市場人士預計,滬港通成功運行之後,未來將可容納更多的標的公司,交易額度也可能擴大。  (原標題:滬港通消息引漲相關公司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