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發言人11月14日猛批韓國總統樸槿惠在訪問歐洲期間的涉朝表態。韓國統一部15日發表聲明,要求朝鮮對樸槿惠“保持禮貌”,停止對她的批評和“誹謗”。
  針對樸槿惠訪歐時提出朝鮮應該“棄核”並做出“正確選擇”和“真正變化”,這名發言人說,朝鮮不會放棄核項目。讓朝鮮“棄核”和“棄導”,等同於讓朝鮮放棄自主和尊嚴。
  這名發言人警告樸槿惠和韓國政府,不要再對朝鮮的核項目以及“經濟和核武力建設併進路線”指手畫腳,也不要再企圖引導朝鮮發生“變化”。
  為此,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15日發表聲明,要求朝鮮停止以“粗暴言辭”評論韓國總統。“我們再次要求朝鮮保持基本禮貌。”他說。
  分析人士解讀,自樸槿惠上任以來,朝韓關係發展不順暢,這次“互發警告”或給朝韓關係回暖再添波折。(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朝猛批樸槿惠“棄核”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