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初出茅廬堅守外島變電站,到成為工區設備管理方面的權威;從自行摸索學習智能化變電站新技術,到僅用半個月就完成舟山首座220千伏智能變調試;從放棄眾多休息時間奔波在辦公室和一線,到在抗台搶險中始終沖在前頭並受到省公司表彰獎勵……袁海範自2006年進入舟山供電公司變電工區以來,始終堅守在變電運行一線,扎根海島變電站,從青澀學生成長為單位技術“多面手”。
  敢於吃苦,堅守偏遠海島變電站
  將近5年的時間里,他先後在雙嶼變、普陀集控站、海島操作站工作,舟山群島東南部外島變電站成了他最熟悉的地方。110千伏雙嶼變是六橫島最重要的電源點。他工作不久就被委以雙嶼變站長重任,深感肩頭責任重大的他邊管邊學,從危險點的預控,到安全措施的佈置,再到設備驗收,做到了全過程負責。變電站可靠穩定運行是他交出的完美答卷。回憶起那段時光,他由衷一笑:“多虧站里老師傅的幫助配合,那裡我學的東西受用一生啊。”
  蹲守一線,不放過任何一處缺陷
  被調回工區生技科後,通過勤奮學習,勤下現場,常去海島一線,從實踐中汲取經驗,短短兩年,他就成為工區變電設備管理方面的權威。自進入生技科以來,他先後負責完成了220千伏雲頂變、110千伏惠民變、110千伏港興變等重大工程投運工作。在如此繁重的生產工作中,他放棄了眾多休息時間,經常以“白加黑、5+2”的拼搏精神,蹲守一線,得到第一手資料數據,儘量保證在投運過程中做到零缺陷移交。
  勤於學習,時刻衝鋒在生產一線
  他在業務學習上始終追求兩個字:嚴、新。“只有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新的知識,才能成為現場運行人員的堅強後盾,保證能夠對現場情況做出正確的判斷,為現場的安全運行提供最可靠的幫助。”他這麼說,也是這麼做的。
  作為一名青年員工,袁海範不斷激勵自己刻苦鑽研,努力超越,敢做技術帶頭人,繼續扎根海島,時刻提醒自己保持認真負責、腳踏實地的工作態度,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乾出不平凡的成績。
  (原標題:扎根海島的運行“多面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