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遲久陽)“給我打電話的騙子冒充警察,說我是重大嫌疑犯。”昨日,正在吉林大學讀研究生的趙同學說,他相信了對方的警察身份,結果被騙走15.8萬元。
    今年25歲的趙同學家在武漢市,現在吉林大學讀研二。4月17日11時許,他在學校的實驗室里接到一個座機電話,對方以通訊部門話務員身份說,這個電話存在異常使用,即將停機,如有問題請按按鍵1。
    好奇的他就按了按鍵1,接電話的是一個有著南方口音的男子,說要查詢詳情,就得提供身份證信息。當他把自己的信息提供給對方後,這名男子說,這個身份證號1月份在上海開通了另外一部座機,已欠費2800多元。
    趙同學說自己從來沒去過上海,電話里的男子建議他報警,並將電話直接轉接到所謂的上海公安某分局,接電話的人自稱楊警官。對方讓趙同學留下手機號碼,說稍後給他回覆。
    隨後,心存疑慮的趙同學在114查了一下這個公安分局的電話,接著,電話就響了,顯示的號碼和他在114上查的一樣。
    這個楊警官像做筆錄一樣,要了趙同學的身份證號和姓名,告訴他最近破獲的特大販毒洗錢案,抓獲的嫌犯交代,因為趙同學缺錢,就把自己的身份信息賣給了他們,並用這個身份證號在銀行開的賬戶上洗錢280多萬。
    “楊警官說我也是重大嫌犯,還說下午檢察院就下拘捕令和資金凍結令。”趙同學說,“他們讓我把我所有的錢都打到指定賬戶,工作人員查清錢的來路後,如果沒問題就會將錢返還。”
    趙同學的銀行存款和理財產品總共有5.8萬元,但由於不能馬上取現金,他就向老師和同學借了5.8萬元,併在17日下午打到了“楊警官”指定的賬戶。結果,第二天,他又接到了“楊警官”的電話,說由於此案涉案金額大,還需將趙同學抓回調查,除非趙同學再交10萬元保障金。
    趙同學雖然明知自己沒事,但又怕對方到學校來抓他,雖然事後會查清,也會讓自己沒面子。因此又輕易就範。
    “讓我崩潰的是,當我再接到來電後,他們說我還涉及一個1000萬的案子,讓我還得交10萬保障金。”感覺不對勁的趙同學立即報了警。
    “我是過後才知道,騙子給我打來的電話,經過任意改號軟件修改後,就能顯示出和我在114上查到的公安部門電話是一致的。”
    目前,公安機關對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原標題:研二學生被電話詐騙15.8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