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孫占鋒)好房網全省耕地413.50萬公頃(6202.5萬畝),人均耕地為0.06公頃(0.9畝),僅為全國人均耕地(1.52畝)的59.2%。昨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湖南省第二次土地調查主要工作情況和數據成果,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方先知介紹了相關情況。
  “我省的耕地保護形勢仍十分嚴峻,人均耕地少,相當部分耕當鋪地質量不高,耕地後備資源不足的基本情況沒有改變。”方先知介紹,二次調查數據顯示,全省耕地413.50萬公頃,長株潭地區(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耕地64.56萬公頃(968.4萬畝),占全省耕地總面積的15.61%。不過,全省人均耕地0.06公頃,僅為全國人均耕地的59.2%,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五分之一。
  同時,建設用地149.58萬公頃(2243.7萬畝),其增加雖然與經濟社會發展要求相適應,但部分地方建設用地格局失衡、利用借款粗放、效率不高,供需矛盾比較突出。  (原標題:我省人均耕地0.9畝 不足世界人均水平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