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年尾巴,各種總結、盤點紛至沓來,我們也未能免俗地總結了一把2013年電視劇的電視臺收視率和網絡播放率港式飲茶。從數據可以看出,湖南衛視作為播出平臺仍然占有較強的優勢,儘管其播出的劇集口碑不一,但收視率卻居高不下。電視劇類型方面,今年抗戰題材劇集受限制,育兒劇火熱在榜單上都得到了反映,而國產言情偶像劇雖然大多較雷,但卻成為今年最受關註的電視劇類型。
  本版數據整理系統家具 吳立湘
  ★因為湖南衛視和江蘇衛視以獨播劇為主,因此前十名電視劇都是來源於這兩家。但若將聯播劇的數據合起來統計,《打狗棍》《鄉村愛情變奏曲》《辣媽正傳》《小爸爸》等劇都能進入前十,和網絡播放量前10的電視劇重合度信用卡代償相當高。
  ★截至12月15日,2013房屋二胎年共有23部電視劇網絡播放量超過10億次,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部。
  ★家庭/都市偶像劇最受電視觀眾歡迎。在Top10中,家庭劇餐飲設備/都市偶像劇各占3部,而革命題材整體表現一般,這也和今年上星的革命題材較少有關。
  ★古裝/都市劇最受網絡歡迎。由於網絡受眾相對年輕,古裝傳奇和都市愛情劇更受年輕觀眾關註。  (原標題:偶像劇“雷得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