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20來源: 信息支票貼現時報 作者: 周月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月) 日前有街坊報料稱,自己在使用桂花崗中港皮具城右側的移動環保公廁情趣用品時,被一旁士多店的老闆收費,使用一次要交1塊錢,“難道環保公廁也收費?合理嗎?”
  日前,記者來到桂花崗中港皮具城附近,在入口左側的一條小室內裝潢路上,看到了街坊所指的收費公廁。其為一間藍色的移動公廁,外面有“公共廁所”的標誌。在廁所左端,有一間士多店,售賣飲料零食。記者準備進入廁所時,被士多老闆攔下,“一塊錢一次”。
  從外觀上看,這間移動廁所與廣州其他地方的移動公廁並無差別,記者交費進去後看到,裡面環境、清潔等情況也一般,為何如此“特殊”要收費?對此,該士多老闆解釋道,長灘島廁所的水電費是自己交的,清潔工作也是自己負責的,“所以要收費”。他還補充道,若不想花錢,可去旁邊商場的廁所解決,此外附近還有一個移動廁所是免費的,“那個廁所的水電是上面統一負責的,而這個要我來負責。”
  “收費1元,有點貴了,我們還是儘量去旁邊的皮具城的衛生間”,在附近賣盒飯的小莊臣販對記者表示。走訪中記者看到,這一帶流動人員很多,但這種移動廁所只有2個。
  隨後記者致電12319城管熱線,接線工作人員表示,移動公廁都是政府統一設立、免費對市民開放的,而且水電等都是政府統一負責,該士多老闆很可能是濫收費,已將情況記錄,會通知相關工作人員去處理。
    (原標題:桂花崗有個公廁政府設立,私人來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