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現瑞 朱玲
  時光的車輪碾過歷史的門檻,抵達2015年。
  剛剛過去的2014年,關於年度漢字,有人說是“退”:房價退燒、高檔消費退場、諾基亞退出手機市場……
  “退”斷然不是歷史的全部。君不見,“茅五劍”退燒的同時,“歪嘴郎”卻在升溫;“銀杏”和“滿庭芳”們收縮戰場,“柴火雞”卻在一夜之間開滿城鎮鄉村;傳統零售業遭遇嚴冬,“剁手族”卻讓“雙11”消費額連創新高;鋼鐵賣出白菜價,雲計算卻在走近普通人……
  潮水有起落,季節有冷熱,市場有漲跌,人生有否泰,這才是歷史和生命的常態。
  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新舊交替,除了反思和應對,我們更應該充滿信心。2015年,肯定和剛剛過去的2014年甚至無數個過往一樣,有進有退,有喜有憂。
  天府新區晉升“國家隊”,天府之國增添新引擎;成綿樂客專通車,它的南北兩端,西成、成貴、成渝高鐵正在抓緊施工,拓展川人新空間;首架國產噴氣式運輸機有望從成都起飛,刷新盆地新高度;農民進城落戶實施有償退出“三權”,開始在全省四地試點,改革之鄉邁出新步伐;PPP模式正式啟動,政府民間攜手創出新模式;電商下鄉力度加大,農民將會有新活法……穩中求進的步伐中,國家的宏大敘事,必然會化作涓涓細流,滋潤並改變你我的平凡生活。
  會改變的還包括我們自己。過去,受出版時效、周期與版面的限制,我們與讀者聯絡的紐帶:一個電話、一個郵箱、一個簡單的“互動台”欄目而已。今後,除了報紙,移師《川報觀察》客戶端、四川在線等多個互聯網平臺的我們,提供新鮮資訊,叩問經濟真相,展開思想對話,我們與讀者之間的交流,將不再限於一周一次。
  本著互聯網精神,對讀者的服務做到極致,將不再是O2O企業的專利。奔跑的2015,我們的改變,希望能超乎你的期待。
  (原標題:改變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