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寧波鬧市逆向開車連撞5人的肇事司機查明瞭
  他是個口碑不錯的耳鼻喉科主任醫師
  事故造成1人遇難4人受傷,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本報記者 王晨輝
  10月30日,寧波市區江北育才路繁景花園附近,一男子瘋狂駕車,與兩輛電動車、三輛自行車發生碰撞,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傷的交通事故。
  正當大家都在猜測肇事司機是誰時,寧波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官方微博“寧大附屬醫院”在10月31日下午3時46分發佈消息:10月30日傍晚寧波育才路車禍肇事者經調查核實,系我院耳鼻喉科潘熾敏醫生。得知這一消息後,我們感到非常震驚。目前有關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該事件的經過和造成的原因。在此,我們為逝者默哀,為傷者祈福!
  記者隨後瞭解到,這名潘醫生,是位主任醫師,病人對他的口碑都還不錯。
  瘋狂小車逆向行駛連撞5人
  有多位市民在現場目擊了事情經過。
  事故現場一名男子說,當晚5時20分左右,這輛車牌號為浙B的大眾高爾夫車由北往南開來,先是撞了1個人,可能有些慌張,又接連撞了幾輛電動車和自行車,最後撞到樹才停下來。
  一位老伯說,這段路只有雙向兩車道,比較窄小,一到早晚上下班高峰就會堵上。當時由北往南的車道已經排起了長隊,他剛騎車接孫子放學回家經過這裡,就看到這輛車開上對向車道,一路歪歪扭扭地衝過去,一連撞了好幾輛電動車和自行車。
  另一名目擊者說,最早被撞的是個女的,大約40來歲的樣子,旁邊倒著一輛自行車。女的眼睛閉著,看上去還有呼吸。另一個被撞的男子40來歲,跟女的倒在同一條馬路,他用手臂蓋著眼睛,可能是清醒的,但是起不來。第四名被撞的是名中年女性,被撞後直接飛到育才路281號的一家髮型屋門口。當時,李阿姨正在店旁收拾東西。
  “我聽到聲音回頭,然後一個女的,50多歲吧,直接飛到我腳邊,身下都是血,左腿已然被撞斷,不過當時還有呼吸的。”李阿姨邊說,邊心有餘悸地指著店門口。
  目擊者告訴記者,事發後,駕駛員打算下車,旁邊很多人激動地圍上去,包圍了車子,直到交警趕到,駕駛員躲在車子里哭了。
  事發後,傷員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據江北交警確認,事故造成5名傷員, 1人死亡4人受傷,死者為女性。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目前肇事司機已被控制。
  肇事司機是個口碑還不錯的主任醫師
  此事引發極大關註,大家在為死傷者祈禱的同時,也在猜測肇事司機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瘋狂的舉動。
  事發當天晚上,寧波某醫生微信群里就在傳一個消息,稱開車撞人的為寧波某醫院醫生,姓潘,40歲左右。消息群中稱,該醫生患有惡性腫瘤晚期,他母親前不久剛因惡性腫瘤去世,同時,該醫生伴有精神方面的問題,而他當時開的車,也有可能是借的。
  昨天下午,肇事司機為醫生的消息終於得到了寧波大學附屬醫院的確認,稱其為醫院耳鼻喉科潘熾敏醫生。不過,院方對該醫生有無患病等情況,不肯多說。
  那麼,潘熾敏醫生究竟是位什麼樣的人?
  據瞭解,潘熾敏今年49歲,主任醫師;1988年畢業於溫州醫學院,長期從事耳鼻喉科臨床工作,曾在日本研修聽力技術併在德國學習耳鼻喉手術及專業理論。擅長耳鼻喉手術病種的診斷、治療。
  如果沒有這次事故,今天上午,將是他的專家門診時間。他的坐診時間一般是每周六上午,患者可以網上預約。從病人對潘醫生的評價來看,多數為正面、肯定的。
  一位永康的病人在網上留言:從最初的就診到後面的手術及住院期間每日詢問,我很感謝潘醫生工作的責任心!態度儒雅,有問必答。值得信賴!
  另一名與潘熾敏有過接觸的家長談起他,更是充滿著感謝:我小孩在2012年5月雙耳急性發炎引發聽力下降,寧波上海兩地奔波一年多醫生都建議動手術,因為孩子小,一直猶豫。2013年7月下旬,老婆聽說潘醫生不錯,就帶小孩去看了一次病,回來後說醫生態度非常好,馬上就決定手術在這裡動了。整個看病過程給人的溫暖感受,都是上海醫院無法比的……
  就是這麼一位醫術高明、在病人眼裡富有責任心和愛心的醫生,卻為什麼會做出這番舉動?警方還在調查中。
  (原標題:他是個口碑不錯的耳鼻喉科主任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