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版
    因為“520”的諧音是“我愛你”,所以每年的5月20日被中國億萬網民定為網絡情人節,也被稱為“表白日”。
    而昨天,是2014年5月20日,更是因諧音“愛你一世我愛你”,顯得格外熱鬧。
    昨日17時,新浪微博十大熱門話題榜上,關於“520”的話題占了6席,排在首位的“#520#”話題閱讀量達到了5299萬,討論數量19.9萬,收穫1.1萬餘贊。
    既然是網絡情人節,那麼秀恩愛當然就是主旋律了。
    秀恩愛
    前奏
    “女神”為男友擺蠟燭
    為了追求心儀的姑娘,男生在女寢樓下擺蠟燭、送鮮花已經屢見不鮮。但在5月17日,長春理工大學的一場浪漫儀式,卻是“女神”擺好蠟燭給男友,羡煞了旁邊所有男生。
    5月17日17時許,長春理工大學男生6號寢室樓前,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孩把蠟燭擺成一個大大的心形,前面還有“我愛你”的英文。19時左右,她將所有蠟燭點亮,隨後一名男生被叫了下來。“當時那個男生愣住了,隨後兩個人抱在了一起,聽說倆人是為了紀念在一起三周年。”在現場圍觀的石同學說。
    昨天下午,記者輾轉聯繫到了男主角李同學,“當時特別驚喜,沒想到她能為我這麼做,太感動了。”李同學說,他在長春理工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念大一,女友姓趙,在長春另一所高校上學,“她本來打算在5月20號這天給我驚喜,但上網查到最近幾天都有雨,所以就把這份驚喜提前了。”
    男友電影院包場求婚
    相比本科生的浪漫,延邊大學的碩士研究生薑賀洋和李達靜更勝一籌。5月13日,他包下電影院一座影廳,向女友李達靜求婚成功。
    5月13日晚,本來晚上有家教的李達靜硬被自稱心情不好的閨蜜拉去看電影。在電影院門口,一位大叔查完票說,“哦,是看老片回看的吧?”又有一名工作人員說:“一定要按號坐啊!”於是李達靜和閨蜜進入漆黑的影院,按號坐好。
    電影是孫紅雷和李冰冰主演的《我願意》,電影播放完畢,並沒有像往常那樣亮起燈。突然,屏幕上出現了李達靜的影像,那是三年前,她向男友薑賀洋表白時的錄像,接著是他倆三年來戀愛的各種鏡頭,李達靜瞬間淚奔。接著,燈亮了起來,在場幾十個人一起喊出了一句話,“親愛的達靜,嫁給我吧,我們結婚吧!”李達靜回頭一看,在場的都是自己的好朋友。接著,手捧鮮花的薑賀洋從最後一排一步一步走到李達靜面前,單膝跪地,向她求婚!李達靜哽咽著說出“我願意”,和男友相擁而泣。
    原來,薑賀洋為這次浪漫求婚準備了半個月,“心情不好”的閨蜜、門口檢票的大叔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我這一輩子都忘不掉。”李達靜說。
    其實,他們的相戀也是很浪漫的。兩人相識在三年前一次學校大合唱的排練,李達靜對薑賀洋一見鐘情。後來他們又有幾次見面的機會,終於在一次酒後,李達靜鼓起勇氣給薑賀洋打了一個電話,“我喜歡你。”
    3個月後,薑賀洋過生日,李達靜按照早就列好的“驚喜計劃書”,請薑賀洋吃飯。此時,她的朋友趕到薑賀洋租住的房子裡布置現場。20時,李達靜提出要到薑賀洋家去看看,兩人一開門,滿屋子的照片、氣球、彩帶,伴著孫燕姿的《遇見》,薑賀洋一下子震撼了。接著,李達靜深情地說:“我喜歡你,咱們在一起吧!”
    昨天,他們領了結婚證,從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秀恩愛
    高潮
    長春2251對新人昨天領證
    昨天,領證的人可真不少。記者從長春市民政局社會事務處瞭解到,長春地區共有2251對新人領證結婚。其中,長春市(包括雙陽區)有1615對,僅朝陽、南關、寬城、二道、綠園五大城區就有1072對,比去年5月20日多了308對。
    “‘520’,我愛你,就想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結婚,所以我們特地請假過來的。”昨天5時就來婚姻登記處排隊的長春市民小張和女友小寧拿到了結婚證。倆人說,年初的時候,他們就選了這個特別的日子。
    為了迎接這個結婚登記高峰,昨天,不少婚姻登記處都提前上班。“我們提前一個小時就上班了。”寬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謝主任介紹,昨天他們一共為212對新人辦理了結婚登記。而平時的星期二,登記的新人也就20對左右。“不過,還是沒有‘201314’那天多,那天辦理了500多對。”
    據通化市東昌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主任李丹介紹,他們昨天提前一個小時就開始為新人進行登記。這一天從早忙到晚,前來登記的新人共計96對,較去年這一天增加近一倍。
    微信表白牆
    “520”當天,本報微信平臺上發出了愛的徵集令。讀者們紛紛發來了對愛人以及家人的愛意。
    “insomnia”:
    陳萍我愛你,你的笑容是我一生最大的眷戀,連你給我回覆的每一個語氣助詞都是我快樂的理由,我什麼都不管,窮盡我一生,我只想愛你,萍萍。
    “伶伶伶俐”:
    小雙我愛你,親愛的我愛你,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真的好幸福,我愛你老公,我們一定會幸福滴。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安龍飛,我愛你。因為愛你,所以我會全力以赴,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有個家。
    “左勤奮”:
    胖程我愛你。知道你因為心疼我,一直堅持幫我帶寶寶,還要照顧我,雖然自己身體很不好,但是仍然每天去早市買最新鮮的菜,每天送兩個淘氣寶寶上學,每天總說自己不累,但是自己偷偷吃藥,老媽,我愛你,你就是我心中的女神。
    “簡單”:
    韓一銘,我愛你!我已暗戀你很久很久了!我要向你表白!
    “迗倥。0詠僾”:
    王悅我愛你,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我想對你說:老婆我愛你,謝謝你這些年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幫助,這輩子我要與你攜手走進屬於我們的婚姻殿堂,我愛你老婆!
    秀恩愛
    續曲
    別忘了今天也是“情人節”
    昨天接受了表白的女同胞們,今天得說出答案了
    “520”,你表白了嗎?別忘了今天是“521”,也是情人節。據說,這兩天的區別是:“520”是專為女性設定的,男性可以選擇在5月20日對老婆、女友或喜歡的女性表白“我愛你”;而“521”則是為男性設定,這一天是確定答案的日子,被感動的女性記得向老公、男友或心儀的男士回覆“521”表示“我願意”、“我愛你”。
    其實在表白這個問題上,不要太高估對方採取行動的可能,機會還是要自己把握。與其等別人來表白,不如採取主動。所以,在“521”這個同樣有愛的日子里,請你鼓起勇氣,對你愛的人說出心裡話吧!
    如果你打算趁著節日期間給心愛的TA一份浪漫的驚喜,如果有求愛的特別創意,歡迎致電0431-96618與我們分享。如果你和你的TA有著一份特殊的關於“520”的回憶,也歡迎與我們分享。除了打電話,也可以在新浪、騰訊微博上@新文化報,或登錄新文化網論壇(bbs. xwh.cn)。
    秀恩愛
    提醒
    別忘了單身小伙伴的感受
    “今天就是520,哪個250在我面前秀恩愛,我就用502把他的嘴巴封起來!”
    領證之後,新人們開始在網上曬,記者的朋友圈裡,昨天就有5對情侶曬幸福。
    “2014520,順利衝進圍城。千萬不要來解救我,因為我要在這裡,直到地老天荒。”10時,一個小伙伴興高采烈地亮出了兩個紅色的小本本。
    沒過一小時,第二個小伙伴曬出了紅色小本子,文字寫著:“我們結婚了,今夜做夢也會笑的……”
    此外,曬牽手、曬一起看電影、曬一起品美食……朋友圈裡滿滿的都是小伙伴們的幸福,看來,這個“520”還真是讓大家興緻頗高。
    不過,希望大家別忘了單身的小伙伴,考慮一下他們的感受吧。這不,有人在朋友圈裡提醒:“520,請不要在走廊上膩膩歪歪,請不要在寢室樓底下送花送巧克力,請不要發空間動態秀恩愛,請不要在回家路上接吻,請不要當著大家的面牽手擁抱,請不要在5月20日打擊我們,照顧一下我們單身的感受!謝謝。”
    更有憤怒的單身小伙伴表示:“今天就是520,哪個250在我面前秀恩愛,我就用502把他的嘴巴封起來!”
    關註新文化報微信公眾號“JL96618”方式:登錄微信,在通訊錄選擇“添加”,之後“查找公共號”,搜索“JL96618”,點擊關註即可!
    本組稿件 本報記者 王躍楊威 田玲玲 崔寶峰
  (原標題:520“表白日”長春2251對新人領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