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張斌
  1月底,向記者提起去年小分子褐藻糖膠“南方金銀花喝了上火”的網上不實傳言,省政協委員、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製劑中心主任左亞傑仍然十分激動:“說南方金銀花上火,沒有科學依據。”
  2013年3月以來,南方金銀花受到網絡不實傳言的詆毀和中傷膠原蛋白,出現大面積滯銷,有著“中國金銀花之鄉”美譽的邵陽市隆回縣首當其衝。
  在南方金銀花產業處於困境之時,省政協多次組織相關界別的省政協委員介入,左亞傑就是其中一員。2013年5月,他跟隨省政協調研組一道,來到隆回縣就金銀花的情況開展調研,並會隨身碟同其他委員撰寫社情民意信息,多次向全國政協、省政協領導上報。
  左亞傑還發揮職業專長,在電視、報紙等媒體建言揭穿網絡不實傳言,並帶媒體記者來到學校的中藥藥理實驗室,現場對南北金銀花進行房屋二胎了比較分析。經鑒別,金銀花有60多種有效成分,南北方金銀花並沒有太大的差別,都是依靠其所含的綠原酸、木犀草苷這兩種生物活性成分來抗菌消炎、清熱解毒。“相比較,我們這邊金銀花的綠原酸成分還略微偏高一些。”
  隨後,他還提交提案,建議國家有關部門儘快下發關於《中國藥典》中金銀花與山銀花通用的文件。該提案已轉送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藥典委員會。經過專家、媒體等闢謠,事實“跑贏”了網絡謠言,幫助了金銀花花農維權。  婚禮顧問課程(原標題:左亞傑:積極為南方金銀花正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sesbuhk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